鬼捷隋君

不悲过去,非贪未来,活在当下,由此安详


随时欢迎小可爱们来扩列,废栗的熊屋:1844621315

【《三一》长评/时光甚好,你我未老。】

首先恭喜苏北北《三一》完结!!!这篇小作文作为完结礼送给我们可爱的北北 @苏北_困的不行🐎⛵ (除了北北其他人不要转载哦)

 

   时光甚好,你我不老

关于《三一》我先用最简单的两个字来评价:现实。

《三一》中关于安迷修和雷狮高三一整年的事情其实在现实中是非常常见的,逃课,学霸,恋爱。很多人都会经历过这个阶段,也正是在高三这种严肃紧张的阶段才会显得他们的爱情尤为的珍贵。而也正是这朴素而又真实的故事,叙述了一场未来时光中缓缓流淌的爱情。

最开始两人的交锋起始于喊楼中的那次早已被习以为常的打断,安迷修仅停顿片刻而为责骂,一开始仅是以为这是安迷修的好脾气以及他待人的基本礼仪,但深入会发现并非如此,他对于雷狮所怀有的情愫是隐性的,本人对此虽稍有感觉却并未完全摸透这种缠绕于心头的感觉到底是何物。而雷狮于一开始则始终保持着与安迷修对抗到底的心,总是与他作对,包括和老师的抬杠,与安迷修的顶嘴,上课玩手机,种种行为都将雷狮这个不务正业的学生形象刻画的很出色,具有真实感。

第一个转折发生于第一次的换寝室,两人脸上的伤痕表明了那时的关系并未完全改善,但雷狮对安迷修递来药物的不拒绝隐约流露出了他对安迷修那一瞬间的好感,只不过在那时也仅是一瞬间。而后两人的日常看似与之前无异,但实际上因为距离的拉近两人的互动之间少了争吵与动手,多了份两人都未察觉的温柔。那时的情感我个人认为应是被称作为兄弟。单薄的窗户纸还仍未被捅破。

而两人真正袒露各自的感情应是在雷狮醉酒后下意识发出的那条短信。安迷修该是出于关心还是心中的占有欲与保护欲涌出才会选择听从雷狮的指示去到天台的,我更倾向于后者。并非说在那时安迷修就茅塞顿开了,而是他在见到雷狮的那个瞬间确认了自己的感情。雷狮借着醉意向安迷修诉说了他埋在心中最深的感情与梦想,而安迷修却不懂他意味如何,只是在不断地试探。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去接受这段感情。但并不影响他对雷狮的温柔对待。

安迷修而后的举动不难发现都是围绕着雷狮在进行的,想要向雷狮解释与女同学的关系,对于他没来上课的担心,因为不回消息的担忧,若是没有那份感情也不至于生活的时时刻刻想的都是与雷狮有关的事,这并不符合安迷修待人一致的性格,但是拥有了感情后,这份多出的温柔和照顾显得理所应当。他愿意为了这个人让自己变得小气,不再博爱,将所有的温柔尽所能分给眼前夺了自己心的雷狮。雷狮的告白对于他来说,用尽了一生的好运。

里面有一幕让我笑出来了,就是雷狮和安迷修买了花送给班主任的那一幕。我一直以为雷狮送花给安迷修的,没想到会给那个脾气好到爆炸还算是当了一把月老的班主任,不过若是没有如此宽宏大量的人存在两人的感情应该会很难再继续下去。

后来球赛过后,安迷修陪着雷狮去挂盐水,确确实实将他的宠溺展现的淋漓尽致,那是对雷狮一个人独有的宠爱。其为珍宝,爱其为傲。

故事到这里已是快要接近尾声了,两人度过了高中时代最后的节日,试卷袭来的压迫,以及未来大学的去向必不可少,为了能够在一起而设定的目标也着实让人羡慕。

而此时也出现了一个关键人物,雷狮的二姐,对这个人物,我就一句话,神助攻。她开放的思想确实减轻了雷狮出柜的压力,在最后对雷父的劝说中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安迷修和雷狮最后面对父母是无数人出柜最困难的一步,许多人会在此望而却步,但两人没有,一个决心已定固执的不回头,一个本身就追求自己的心,又怎容他人阻扰。不得不说雷狮对自己确实狠,跪在酒瓶的碎片上也不愿向雷父做出任何屈服。这才是雷狮,永不会向他人低头的雷狮。也是安迷修放在心尖上爱的雷狮。

两人的高中故事确实到这里就结束了,刷遍了《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后,抛去了所有的压力,肆无忌惮地向所有人宣告自己的感情,这是他们毫无遗憾的高中结尾,也是灿烂的未来的开始。《三一》的完结,才是真正的开始。未来的一切,在那日的绚烂阳光下,美好如初。

所谓时光甚好,你我不老。便是对他们漫长爱恋最好的诠释。

 

接下来的话写给苏北北:

高三最后的百日冲刺了,要掌握好时间去拼了命的读书,能刷题的时间定不要浪费,要注意休息,高三最后的冲刺阶段身体是极为重要的一个因素。高三的压力远大于高一高二,自己的心理状况也要调整好,如果觉得烦闷,失去动力,试试去唱歌,去跑步,将身体中的负面情绪排除,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在考试时会成为突破的一大助力。

关于写文,其实我想说只要将自己想要写的无论是打字还是手写,写下来就好了。不管未来还是否会发出来让大家看到,我觉得只要自己写的开心就好了,因为你写下的不仅是属于他们的故事,也是属于你自己的故事。文字他有魔力,他会给你一个希冀的未来。

最后,苏北北在这百日一定要加油啊,不要听其他人说的大学很苦很累。我想说这些是读书时代必定会有的,但是大学是一个新的阶段,他比你想象的要精彩很多,等你毕业了,进到大学,你的人生才算是刚刚开始。所以加油吧,去到自己想去的城市,想去的学校,成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型。

爱你哦,北北❤。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