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捷隋君

不悲过去,非贪未来,活在当下,由此安详


随时欢迎小可爱们来扩列,废栗的熊屋:1844621315

【明日方舟/角银/全部都是系统的错09】

ABO&哨向结合paro 小长篇

军部军官角峰x法务部律师银灰(内部会涉及其他副cp,到时会视角切换)

内有abo二设,哨向二设,看着严肃其实沙雕

更新时间不定,感谢各位喜欢

前文目录: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09

被关在这潮湿的监禁之地的人缓缓的抬起了头,黑暗之中宛如噬人的猛兽用极为轻蔑的眼神甩向了银灰,常年没有见光的躁动在此刻爆发而出,伴随一阵嘶吼而来的,是一个瘦削的身躯撞上了与其不到一拳之隔的电极铁墙上,疼痛让诺亚尖叫,尖叫着再次撞上了让她痛苦的墙。

 

“诺亚,何必呢?”

 

银灰冷静地望着眼前这让人难以接受的场面,像是见过很多次似的,但实际上,从百年前亲手将她抓到这里之后就再也没来见过她了,也是那段时间里,那个人消失了,银灰总是无法理解他们会因为背叛而备受打击的感情的,也许是因为他本人并没有经历过亲近之人的背叛,又或许,只是因为在很早之前就提醒过那人了- 若是现在不为她装上枷锁,就要有在未来为她带上王冠的觉悟。

 

只是可惜的是,在这顶王冠还没有出现前,所有人就都被迫接受了背叛,一次,来自整个世界的背叛。

 

“不过如果不是你,或许我们现在就都已经在这片鲸落之外的某一处土地里了,诺亚,你到底,是对是错?”

 

“银....”

 

攀附在墙上的双掌握拳,渐渐滑落,将自己蜷缩成了一团,紧紧靠着那不断伤害她的电墙,她现如今只能依靠这样的方式让自己保持片刻的清醒,她很感谢制造处于这面墙的火神,然而,她却亲手杀了她。

 

她杀了很多的伙伴,让那些灵魂再无归乡之路,知道自己失去了很多才到今天这个地步,实际上连她自己都无法判断这到底是否值得,也没有人能回答他了,无论是眼前的银灰,还是其他人,都无法像那个人一样给她准确的答案了。

 

从没有在接受审问时告诉过别人的,她还记得自己的故乡,阴冷而又充斥着铁锈味的故乡,所有的绝望成了实质化的东西,无法冲破喉部的凄凉呐喊,凌乱而又残破的一具具身体,甚至于她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去形容当时的场景了,而他自己也已经开始变得有些,扭曲。

 

“怎么样,能聊聊吗。”

 

“勉强吧。”

 

诺亚喑哑的声音中透露出无尽的疲惫,谁也无法想像,一个人长达上百年没有进入到睡眠状态要经历什么,赫默她们曾进行过研究,只可惜最后还是无功而返,唯一有用的消息就是,尽管诺亚的身体没有进入休息,但是大脑还是会在极度疲惫的情况下停止运作,俗称,大脑死机,更像是大脑短暂性死亡的表示状态。

 

“还记得自己原先叫什么吗?”

 

“阿米娅。”

 

“为什么背叛他?”

 

“啊,你只是想知道这个吗?没有什么原因,因为他拯救不了罗德岛,至少拥有从前的记忆的他拯救不了,过去总是束缚人的发展,他太温柔了。”

 

银灰感觉到一点不舒服,并不是因为阿米娅的话,而是身体深处传来的不适感,还有他的心脏跳动有些快,莫名的觉着是和角峰有关,但是那人不过才离开三个小时不到,给自己的芯片也没有任何变化,一般来说应该是没有出什么事情的,但他还是决定加快这次问话的进程。

 

“那你自己身体的变化是从那之后开始的,是跟他有什么关系吗?”

 

“嗯...可以说有,也可以说没有,我只是取了实验室保存的跟他血液样本有关的东西而已。”

 

“比如?”

 

“比如,融合了他的血液的源石。”

 

对于那块石头银灰可以说是熟悉的不得了,在他刚来到罗德岛的时候,那个人为了取得他的信任特地去带他看了那颗被封存在罗德岛地下的那颗石头,准确的说那是用于保护整个罗德岛的装置,比起普通适用的源石来说要大上好几十倍,据那个人当时所说,这颗石头里的血液结晶是他花了半年的时间,几乎全身换了一次血才做出来的,当然在这之前更是失败了无数次。

 

“那么大的源石你是怎么带走的,你自己的变化跟那时候有关系吗。”

 

“看来...他并没有将全部的事情都告诉你,那块源石中的血液融合成分其实只有在源石正中心的血液结晶,只要将那部分剥离出来就行,所以那源石还是在地下的,只是中间的结晶被我换成了我自己的。”

 

“奇美拉的血液...是吗。”

 

奇美拉,一种拥有至少四组DNA的存在,神话之中则是一种狮首、羊身、蛇尾的神兽,虽然和阿米娅的本体相差很多,但是既然源石还在运作,那么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阿米娅体内的某一种DNA是和那个人的DNA几近相似的,除去亲属关系的话,只能说明这是天意。 

 

“你...和那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诺亚方舟-目的是为了让诺亚和他的家人以及世界上的生物能够躲避上帝制造出来的大灾难而建造出来的,罗德岛是我的方舟,是一个,诺亚的方舟。”

 

只有讲到这个,阿米娅才会露出和从前没什么不同的笑容,银灰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讲她的方舟已经和周围的一切全然不同了,所有人都受到了那次大爆发的影响变成现在的状态,只有阿米娅完全没有变,模样也好,能力也好,性别也好,完全没有变化,没有人知道在这之前她到底活了多久,为什么不受影响的她会和其他初代一样拥有漫长的生命,不曾老去。

 

“怎么了,不继续问吗?”

 

皱着眉盯着阿米娅看了一会,还是决定将这些年的变化告诉她,这有益于之后的合作,不过前提是她要接受这些。

 

“你的方舟...”

 

“我的方舟已经消失了,是吗。”

 

没等银灰将后续讲完阿米娅就主动的接上了,还是和以前一样不爱处于被动方。

 

“你是怎么知道的?”

 

“从你进到这个憋仄的地方开始,你已经很久没有再来过这里了,银灰先生,无论你和博士有任何关于我的要商讨的事情也绝不会来找我本人商量,你对于其他人的不信任我最清楚不过,而现在你亲自来了,是不是意味着,博士也已经去向不明了,我说的对吗。”

 

“当初如果我是你,就不会选择让博士醒来。”

 

也许是时间太久了,银灰都快要忘记眼前这个少女的表面之下,是一副如此让人恐惧而又惊诧的真实,诺亚背叛了上帝,上帝如今去向不明,也许这一切都是在诺亚的掌握之中。

 

“没有人会希望他就此沉睡或是消亡,所以我让他醒来了,醒来,带领罗德岛取得胜利。你知道鲸落最后的结局吗?他会永远的消亡,被无数比他弱小的生物当做食物,领地,占有,吞噬,最终一无所有,就此消散,我的方舟,不就是如此吗。”

 

此时银灰才是真正的明白了,为何在第一次见到罗德岛的时候是一副鲸落的样子,而现在已经快要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模样了,沉于海底的鲸落,永远见不到光明,就像伊甸园之外,永无和平。

 

“那你,甘心如此吗?”

 

阿米娅笑了,笑的很大声,甚至有些痛快。

 

“你知道吗,我快死了。”

 

然后,这个属于诺亚的世界,也即将要分崩离析了。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