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捷隋君

不悲过去,非贪未来,活在当下,由此安详


随时欢迎小可爱们来扩列,废栗的熊屋:1844621315

【明日方舟/角银/全部都是系统的错20】

ABO&哨向结合paro 小长篇

军部军官角峰x法务部律师银灰(内部会涉及其他副cp,到时会视角切换)

内有abo二设,哨向二设,看着严肃其实沙雕

更新时间不定,感谢各位喜欢

前文目录: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20

 

行走在漫无边际的黑暗之中怎么说也应该有些警惕心,可是角峰一想到自己正处于银灰的精神海中就下意识认为在这里是绝对不会受到伤害的,因为他的恩希无论何时都将保持着让人敬畏的冷静与淡漠,生死于他而言并非什么遥不可及的事情,很久以前他也是像现在这样在死亡的边缘徘徊,无数的人希望他死去,可他依旧选择骄傲的活着,更像是为了嘲讽那些无知的人,让他们知道,没有谁的生命会因为别人而轻易的选择消逝,除非生命已经无法成为最重要的存在了,当然他是不希望恩希保佑这种态度的,至少在他死之前,他决不允许恩希自以为是的离开。

 

“这是...什么?”

 

正在往前摸索道路的角峰被手腕上冰凉的触感晃了下神,抬起自己的手腕,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上面已经缠满了透明的纤细的精神触手,只要轻轻一碰就会化作灰烬,但他自己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的痛苦,这绝不会是他自己的精神触手,而在这里的,只剩下银灰了。

 

如此激发起了他心中的希望之火,小心翼翼保护着手腕上的触手们,用自己的触手顺着他们延伸出来的身体部分包裹上去,防止周围总会突然出现的风刃刮断了他们,这是现在他唯一能够找到银灰的线索了。

 

越往深处走,那些风刃也就越来越夸张,跟着精神触手走到了尽头,在他眼前呈现的是一个巨大的球体,被无数的巨大风刃包裹起来,倘若轻易的接近很有可能就会被切成好几段,透过那些半透明的风层角峰看见了蜷缩在其中的人影,毫无疑问,那就是银灰,只是在他的跟前还站了一个人,准确的说应该是一团黑影,只见他缓缓的变化着身形,最终成为了第二个银灰的样子。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莽撞的往前冲却只能让风刃伤自己个遍体鳞伤,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永远都无法到达离银灰最近的地方,精神体受到了过度的伤害,让得角峰已经有些难以支撑起自己的身体,如果不是还有着银灰从深处钻出的那些精神触手支撑着他,可能他很快就要消散在这个永无法见到天日的地方了。

 

【所以,你还不愿意给我答案吗?】

 

【你想要的....是什么答案】

 

在风球之中银灰无法发声,他只能完全用意识去和跟前的那团黑影交流,但由于他还要分出自己的一部分去保护角峰让得他有些吃力,意识渐渐的模糊不出意外的感觉到冷,第一次他还不明白为什么会提出那么神奇的问题,问他是谁,是否存在,这第二次,好不容易有了些头绪,自己的精神体却是有些支撑不起,刚才甚至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要就此消散在人世间了。

 

【你如果再不给我答案,你和他可是都要死在这里了】

 

【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很重要吗】

 

【关乎生死】

 

【其实...我也记不清我到底是谁了,我知道我爱的人在这空间之外在等我,我知道我的妹妹初雪找到了自己的归宿,我知道幺妹崖心已经离开了很久,我知道我其实不停的在说谎,骗着别人也骗着自己....可是,我到底是谁,可能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了吧....】

 

银灰想到这里就不自觉的笑了,他觉着现在的自己有些可笑,尽是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所有的既成事实都成了他逃避问题的理由,他把自己死死的挡在了后面不愿意撕开任何一道口子来证实自己问题的答案,他恐惧着,恐惧着知道答案后的自己无法再真实的面对角峰,害怕他会厌恶始终在撒谎的自己,其实他是清楚的,角峰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因为从小时候开始,自己在他的眼中就是个好孩子,虽然会有偶尔的任性,但也是像其他普普通通的小孩一样,喜欢着那个年纪应该喜欢的东西,作为少爷的自己是那样的单纯爱笑,倘若没有那场变革,他到现在为止应该还会是个被照顾的很好的小少爷,只可惜这一切都只能存活在想象之中了。有无数个时间点他都想回到没有见过角峰的精神海的时候,那样他就永远不会知道那个男人到现在还在怀念没有长大的自己,那种安逸的时光,他此生都无法还给他了,他欠了太多的债,到头来只能用最差劲的冷漠来应对,来武装自己,让所有人都看不透他,再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现给角峰看,无声的告诉他,自己需要他,不要离开他,真是....太差劲了。

 

【我的精神海,是你动的手吧】

 

突然的反问让黑影的身形一顿,下意识后退了半步,却没有逃过银灰的眼睛。

 

【为什么这么说】

 

【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才不断向我确认我到底是谁,我生死如何?我想了很久,你应该只是想知道自己是谁,以后会怎样。】

 

【你....】

 

【我就是你,你却不是我,你在否认着自己的同时还奢望将我一同吞没,我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制造出了你?】

 

那团黑影开始了剧烈的变化,不久之后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孩子,银灰知道,这是他自己小时候的样子,也许他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可是自己的谎言和铠甲彻底的将他埋藏到了深处,在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

 

【我是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家的家主,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亦或是未来都不会发生改变,我爱的人无论我的谎言有多么的荒诞,我都会爱着他哪怕他从今以后不会爱我,可是你呢,除了把我困在这里,又能做得了什么?】

 

【我只是...】

 

【只是?】

 

恍惚间,银灰想起来了自己的小时候,是在有一段角峰不在的时间里,他开始下意识抵触和其他的陌生人接触,渐渐的将自己蜷缩在房间里,虽然日常的生活还在照常进行,但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的疏远,以及眼中逐渐浮现出来的警惕,他的父母当时只是认为也许是本性的出现,可没有一个人能想到,那是一个孩子逐渐失去安全感而开始自我保护的现象,这种反应直到角峰回来后才有所改善,但已经扎根在他心中的警觉到后来已经无法纠正了,逐渐便成为了一种伪装。

 

【我....很孤单吗?那个时候。】

 

【我还是我吗,在这里被我禁锢了这么久,我是谁,你又是谁?】

 

至此银灰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困在这该死的地方这么久,一切都是障眼法,就连他自己,也被过去的自己给骗了,角峰看到的精神海是被动过手脚的,他被困在这里,只不过是眼前的这个正在消失的自己为了不受干扰而修改他的精神海所做出的自我保护,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但因为尤其相像便决定要把他关起来,像是害怕所有人一样害怕着自己,也包括,害怕着已经长大了的角峰。

 

【可笑吗?大概吧,没想到从前的自己是这样的胆小,不过现在的你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我无需害怕,因为有一个人总会在我孤独一人的时候出现在我的身边,所以,请你将我的精神海还给我吧,我想他了。】

 

话音刚落,他便听到了一阵如同玻璃破碎的声音,周围的黑暗随着一阵哭声渐渐远去,出现在他眼前的,是那个追随他到满身伤痕却永不会离他远去的男人,如此,他又怎么会感到孤单呢。

 

“对不起...恩希...我来晚了...”

 

一阵温暖将角峰包裹,泛着漂亮的银光,像极了从前见到过的雪山之上阳光洒向飘零的雪的光景,洁净,明亮,一尘不染。

 

“角峰...我好想你....”

 

肩膀上隐约有些湿润,强忍着哭泣的人死死的抱住角峰不愿抬头,此刻所有的隐藏都不复存在,周遭的黑暗顷刻间化作碎片成为星光点点,角峰安抚着怀里的人,抬起头来,他见到了世间独一无二的美景——苍茫雪山之上圣殿铃响,他与他并肩齐站,相视而笑。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