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捷隋君

不悲过去,非贪未来,活在当下,由此安详


随时欢迎小可爱们来扩列,废栗的熊屋:1844621315

【明日方舟/角银/全部都是系统的错22】

ABO&哨向结合paro 小长篇

军部军官角峰x法务部律师银灰(内部会涉及其他副cp,到时会视角切换)

内有abo二设,哨向二设,看着严肃其实沙雕

更新时间不定,感谢各位喜欢

前文目录: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22

 

“嗯...”

 

模模糊糊之间银灰感觉到自己确实是看到了光亮,在自己眼前的是一片白花花的粉饰,沉重的脑袋让他无法正常思考,浑身上下的肌肉又十分乏力,只好乖乖地躺在床上等待一个自己想要等的人。

 

“嗷呜!”

 

从银灰的手指开始动弹起,就一直有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在顶他,看手感,不出意外就是自己那个长不大的精神体,最近好像一直都是这样,他的精神体开始不受他的控制,仿佛是自己体内有的另一个存在,按照常规来说如果向导或者哨兵在昏迷或是重伤的情况下就已经没有支撑着精神体实体化的精力了,可是小银却能够在他不省人事的时候随意走动时刻保持着自己实体化的样子,也许现在已经不止只有他自己和角峰能在平时看到这只雪豹真实的非战斗状态,当意识到这一点,银灰才恍惚明白也许除了小银在逐渐独立化的同时,他也在回到过去。

 

“到底是..为什么才会变成这样啊....”

 

“你,想知道吗?”

 

这个声音对于银灰来说就算是死也绝对不会忘记的,将他困在黑暗之中不停盘问的该死的存在,至于这个声音到底是从哪里来的,银灰能打包票绝不是在自己大脑里发出的声音,那么,就没有别的选择了。

 

“你是什么时候进到我的精神体里面的。”

 

强撑着身体坐起来,他一定要看清楚现在小银的样子,从他昏迷到现在应该时间还不长,想要完全吞噬他的精神体应该是不太可能的,至少银灰在让自己的视线聚焦前一直都带有这种侥幸心理,但直到他见到小银瞳孔的颜色之后,他知道,这只是自己想多了。

 

“你又是,什么时候吞噬掉它的。”

 

“我说过的,你即是我,我是因为你才诞生的,我没有名字,没有存在,成为了你的黑暗面...我只是,不愿再以那种卑微的方式存在着了,你也该早点直视自己的过去了,恩希欧迪斯。”

 

“......”

 

那双拥有银白色眼球漆黑眼白的眼睛看的银灰很不舒服,不知为何,他能从其中感受到最原始的悲伤和绝望,这会让他刚受过伤的心脏发出难以忍受的绞痛,一滴滴冷汗从银灰的鬓角滑落滴在被子上,渗出一片深痕。

 

“我建议你冷静一点,你的心脏才刚刚接受了那个人的血液,可没有支撑起发那么大脾气的机能,更何况,你不是很不想我一直活在你的精神里吗,你应该就此感到开心才对。”

 

深吸几口气让那心绞痛下去之后,才白着脸望向现在的小银,他有些纠结,想不出自己到底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眼前这个存在,这明明是他自己,却又不是他,曾经有多少的苦痛,现在眼前的这双眼睛就有多么的折磨,但就像是他说的那样,再怎么去逃避,也无法改变这就是他曾经经历过的感情,他无法去否认,否则那就是在间接否定他银灰本身的存在,没有人会想要自己是一个差劲到要被自己否定的人,那样出生就没有了意义,活着也犹如死去一般,他不想要,那个人也同样不想要。

 

“你,要不要一个新的名字。”

 

“为什么?”

 

“因为你不是我。”

 

一人一豹之间迎来了漫长的沉默,周围的气压开始缓缓下降,最后已经到了难以呼吸的地步,双方却丝毫没有想要退让一步的想法如果不是这时候角峰端着粥从屋外走进来,很难想象这两边会变成什么样。

 

“怎么了这是,跟小银吵架了?”

 

角峰正准备上手摸摸小银的大脑袋,却正好对上了那双诡异的眼睛。

 

“看来不是啊,来说说吧,你是谁?”

 

将手里的粥舀起一勺吹凉喂进了银灰微张的口中,角峰没有银灰那么大,当下他还是更专注于让银灰填饱肚子,而不是和一个不知道从哪跑出来的臭东西争个你死我活的地步,小心地擦去银灰嘴角边沾上的水渍,再喂上下一口完全不把旁边已经变异了小银当一回事,比冷暴力,那是谁也没法和角峰相比的,他长年将自己全部的感情憋在心里,对着自己使用冷暴力的人,和别人陷入沉默时也并不会觉着不自在,更不要说现在和他对峙的,是曾经属于银灰的一部分,从根源处,银灰是最无法承受角峰的冷暴力的,那会使他直接发疯。

 

“你见过的。”

 

“那个黑团子?”

 

角峰的眼角跳了一下,很快就恢复了冷静,想来也不是没可能,当时他可是完完全全让那个黑球被撕得四分五裂,如果继续停留在银灰的深层精神海里可能会被折磨至虚无倒不如直接找一个附体从里面剥离出来,只是角峰也没有想到这一次分割竟然是把银灰最大的战斗力当做独立个体给分割出来了,那之后银灰的安全就要比以前更加难以保障,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爱人绝不是原因自己蜷缩在整个战场最后方的人,如果一旦他再一次站在那片染满悲伤的大地上,那绝对会是站在最前线,用自己的武器乃至是肉体与对方正面争锋。

 

“别的我不管,只是如果你做了什么伤害恩希的事情,我一定会让你知道什么是生不如死的。”

 

“我劝你还是不要这么做比较好,就算我现在已经无法回到恩希欧迪斯的精神海里,但终归我们两个才是完整体,如果你杀了我,那很快的这个人也会死掉,我所独立的,不过是个虚伪的存在罢了。”

 

“希望你说的都是真的。”

 

角峰收起自己的眼神不再看地上的小银,沉默着喂银灰喝完了粥,准备起身时听到了安静了老一会的银灰说了一句:

 

“Vergangenheit,这是你的新名字,小银已经死了,你也永远不可能成为我。”

 

说完银灰亲吻了下角峰的脸颊目送他端着碗下楼去,自己收起脸上的浅笑,冷冷地看了一眼还在原地不动的雪豹,扬起了一个从未出现在脸上的嘲讽的表情,从床上下来,随手从衣柜里抽了一条浴衣走进了浴室。

 

Vergangenheit盯着银灰的背影看了好一会,才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呢喃道:

 

“小银,你说的对,我永远是无法代替成为你的...还有...谢谢你,救了我....”

 

 

银灰没能看到的,是在Vergangenheit的心脏处,悬浮着一个透明的沉睡体,正露出浅浅的笑意。

 

 


评论(3)

热度(31)